2017年我一個人來沖繩

自己搭公車來到奧武島

除了中本 也一併品嘗了大城天婦羅

並在這裡發生了些「有趣」的事情XDDD

好奇的朋友歡迎點閱😆👉https://goo.gl/57Cpi2

 

小妹只會一咪咪日文

簡單翻譯一下MENU(也有可能翻錯😆):

*2018年再去 已有中文菜單

さかな/魚肉

いか/花枝or烏賊

いも/地瓜

ウィンナー/德式香腸

ハッシュドポテト/薯泥餅

ちくわ/竹輪(基隆人口中的吉古拉)

カニカマ/蟹肉棒:就是蟹肉棒😅

田いも(水芋)/芋頭(我猜的XDDDD)

グルクン(白身魚)/魚肉我不知道跟さかな有何不同,但看さかな的圖片是有帶皮的,我自己吃白身魚是沒有皮的,還不錯~

エビ/蝦子:是大蝦,不是跟手指頭一樣小不拉機的那種,滿新鮮的,好吃~

あげパン(きな粉.白糖.黑糖)/炸麵包(黃豆粉.白糖.黑糖)

 

もずく/海蘊(沖繩海菜)我最喜歡的口味!海蘊味道很棒~

 

やさい/野菜:裡面有紅蘿蔔跟洋蔥, 但我不愛熟洋蔥, 如果我知道裡面有加洋蔥就不會點了XD


 

もちもちポテト(チーズ)/QQ馬鈴薯(起司)吃不出起司味,而且感覺比較像地瓜,但配上店家提供的沾醬,酸酸甜甜還滿好吃的~

 

沒翻到的就是我看不懂啦~~~

 

 

沖繩也有像操阿貴的食物!!

沖繩和台灣某些部分真的滿像的

四月份的祭祖日 也叫做清明

不知道是否跟台灣一樣要拜操阿貴

至於上面黃色的那塊

看起來很像磅蛋糕

但我覺得案情一定沒那麼單純

怎麼想都無法把傳統天婦羅店跟磅蛋糕聯想在一起啊😂

________________

20180425我和老公又來到這

 

 

目標是傳說中不吃不可的炸麵包(上次來還不知道,所以沒點)


我點的是吃不出黑糖味的黑糖麵包XD

但是真的滿好吃的,表皮很酥~

缺點是很油

還好裡面應該是加了鹹奶油

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膩口

 

 

稻荷壽司

標籤上特別註明了是沖繩豆皮

禁不起好奇心就買了

結論是我比較喜歡原本的稻荷壽司XD

沖繩豆皮不怎麼甜

但中本有提供味道很不錯的醬料可以沾

酸酸甜甜吃起來頗清爽

惱公尤其對這個醬愛不釋手

我想如果有賣的話他一定會買😆

 

 

 

 

我們在吃蟹肉棒的時候

這隻貓一直用挑釁的眼神看著我們XDDD

 (喵皇表示:還不把蟹肉棒給朕放下!)

 

 

奧武島上有很多貓

看起來都是有人照顧的

每隻貓都有結紮

看到人也不會跑走

大部分都滿溫馴的

可以跟他們玩

但有些喵皇個性比較機掰會出爪抓人XDDD

(苦主是我惱公, 兇手就是一直看著我們吃蟹肉棒的那個!!)

所以有帶小朋友的家長要特別注意

 像這隻就很親人

我摸摸他、他就不走了,

後來惱公也想摸他,

我蹲到旁邊幫他拍照,

結果阿喵就立刻、馬上、跑到我腳邊,

還躦到我裙子下XDDDD

當我腿痠站起來ing的時候

阿喵居然出爪子抓我的裙子不准我離開

最後是惱公強行把他抱走

我才趁亂站起來

這隻阿喵是有沒有這麼愛我啦XDDDDD

如果可以我就把他收編😂

 

 

 

_______________

2019/4/18帶媽媽、阿姨來吃天婦羅

之前吃過中本和大城這兩間名店

這次找到另外一間只有當地人會吃的店

但我實在太路癡

走到店家一看:怎麼沒天婦羅!

只好還是去中本吃

惱公依舊對中本的醬汁讚賞不已

不過前兩次來 大部分的品項都還是¥65

印象中只有炸麵包比其他稍貴一點

但這次都變¥75了

其實換算成臺幣也才漲3元左右

跟台灣的店家比起來

算是相當有良心了😆


還遇到上次抓傷惱公的貓老大XD

 

剛好這天遇到日本電視台來拍攝

媽媽發現鏡頭對著她的時候

興奮地叫出來 阿姨還以為媽媽怎麼了XD

 

※圖文不符😆

 

 

吃完中本天婦羅 媽媽說想吃剉冰

剛好中本過去一點就有店家賣冰

回來查了地圖 

這間店叫做《まいむ》

 

 


 

 於是王某終於托媽媽的福 

如願吃到色素冰

之前因為我不吃冰 

所以他也不能吃😆

這次我忍不住點了一碗

 

 

 

吃冰的時候

老闆娘阿姨正在和幾個孩子嬉鬧

她泡麵給兩個孩子吃

要他們數到60才能打開

其他幾個喝著養樂多

一夥子開心聊著天

那單純快樂的臉龐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


後來實在太冰 

乾脆拿去海邊吃

看太陽曬一下可不可以趕快融化😆


老王叫我擺大姊頭的姿勢拍一張

題目是:沒看過大姐頭吃冰膩!XD

 

 

 

 

 

奧武沙灘也很清澈

這次來剛好遇到退潮

好多螃蟹都跑出來了

沙灘上那些凸出來的沙都是螃蟹挖的😆

 

 

最後想說環島一周好了XD

才發現原來我想吃的店《てるちゃん》是在島的邊緣!
這間本身調味就好吃 

不需要沾醬(好像也沒提供沾醬)
品項跟另外兩間名店比起來更特別
有我愛的海葡萄跟炸飯糰

每樣都是¥60 超便宜!
但因為才剛吃了中本跟剉冰
所以我只點了海葡萄
老王想比較兩間的口味 
就點了剛剛在中本吃過的白身魚
四人一致同意《てるちゃん》更好吃
強烈推薦沖繩遊要去奧武島的朋友 
可以吃吃看這間

 

 

 

當然 貓還是爆炸多

 

 

 

 

 

 

這隻的腳好像小獅子 

可愛屎了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