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看到沖繩友人のぞみ在這間餐廳打卡

當時就覺得這裡看起來很有fu(?

很想找機會來吃吃看

網路上資訊不多 無法得知價位

讓人有點卻步

 

 

2017四月 惱公讓我一個人遊沖繩

第一晚のぞみ就帶我來ムカイヤ吃飯

根本美夢成真😍

原來這間店是のぞみ夫婦的朋友開的

店主也是一對夫婦

先生負責外場及跟客人喇滴賽

太太負責料理工作 

不忙的時候也會出來跟客人小聊一下

 

 

 

店主太太非常喜歡熊貓

所以店裡充斥著熊貓的身影

 

 

我聽不懂日文

所以のぞみ只問了我不吃甚麼

其他菜色都由店主幫我們決定

其實我不吃的東西很多

但當下也只想的到香菜

於是出現了我不敢吃的生魚片

生魚片一來 友人立刻想起來我不吃生食

很負責任地說她來處理🤣

老闆知道我不吃生食後一直道歉

其實是我自己忘記了啊 囧


最上方是雞肉小黃瓜沙拉/中間煎蛋/最下方生魚片

雞肉小黃瓜沙拉跟煎蛋都超好吃

但是雞肉小黃瓜很鹹

猜測是因為很多客人都會喝酒

畢竟這裡是餐酒館嘛~




 

後來出現的食物都在我們聊天的過程中默默被消滅了

完全忘記拍照😅

 

 

很多客人聽到我不是本地人

就很熱情地來攀談

我想也是因為有のぞみ陪伴的關係吧

只能說有當地朋友真好啊

 


最右邊的就是老闆 

看得出來他在學他衣服上那隻驢子嗎😂 

老闆旁邊的大姊在附近的雜貨屋工作

是服裝設計師

她給我看她的作品

真的非常有個人風格

還一直跟我說有空的話

可以去她們店裡逛逛

可惜我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 

排不進去啊T_T

友人今年夏天要結婚了

也趁機向大姊詢問了婚紗


 

我身旁的大哥在租車公司上班

他說中國人只願意講中文很GY 😆

 

 

真的很謝謝のぞみ帶我來這裡

也很謝謝這個夜晚帶給我所有歡樂的所有人

 

 

決定要沖繩六度遊後

惱公就一直想到ムカイヤ用餐

其實我知道他主要目的是想認識老闆夫婦

因為他看到我在那裏玩得那麼開心

一定也很想去體驗一下吧

所以我請のぞみ幫我訂20180429六度遊的最後一晚用餐 

 

這次少了のぞみ的陪伴

沒有人能當老闆與我們之間的橋樑

溝通上出現了些許困難

但比手畫腳加上雙方的破英文

總算沒有出甚麼差錯

 

 

稍作寒暄之後

老闆帶我們就座 

並請我們先看一下菜單

 

每張桌子旁邊的牆上都掛了手寫菜單

每一份菜單都是這樣滿滿的

超佩服👍

不過全日文菜單真是考倒我了XD

我只看得懂大項目:

左上《おつまみ》下酒菜 

左下《ひとしな》單品---其實這個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翻譯

中上一《サラダ》沙拉 

中上二《ピザ》披薩

中下一二魚肉 這個大家都看的懂吧😆

右上《パスタ》義大利麵 

右下《ライス》飯類

 

小項目大約只看的懂六成

本來已經絕望地想隨便點點算了

結果老闆娘一定是覺得我們看太久 事有蹊蹺

然後就來拯救我們了😁

雖然依舊是用破英文溝通

但這次老闆娘有帶手機來翻譯

至少可以聽懂九成了

 

 

ユズボナーラパスタ

柚子胡椒意大利麵¥850

 

上菜時老闆一直試圖告訴我們食用方法

但他的英文破到不行

最後直接放棄的說 就吃吧XDDD

我們已經把麵攪拌下去了才想到要拍照

所以賣像看起來不是很好~

這個就是標準的日式義大利麵 偏鹹

需要配酒

但味道本身是好的

我跟惱公則是一直猛灌飲料😆

 

 

トリハムのせガーリックライス

雞肉火腿羅勒蒜醬蓋飯¥700

 

這個超級無敵好吃!!!!!!!!!!!!!

最上面是番茄丁及羅勒蒜醬

中間是兩排滿滿的雞肉片

雞肉片下面是豆苗

最下面是超好吃的日本米

我本來是個不愛雞肉的人

因為雞肉常常會處理到太柴

但這裡的雞肉很JUICY很嫩

羅勒蒜醬香氣飽滿

雖然是用油去混合的

但一點都不感覺油膩

再搭配日本米 

清爽卻非常夠味

還沒吃完我就嚷著要再來一盤🤤

而且這裡消費真的不算貴

比我原本想像的便宜很多

真希望這兩對沖繩友人夫婦都可以來內湖開分店

不能只是台灣喔 一定要在內湖

讓我隨時想吃就吃的到😆

 

ムカイヤ離台灣人愛的世豊商店很近

也在壺屋附近

 來這裡用餐真的不用擔心溝通問題

比手畫腳很好用👍

缺點是可以吸菸

但不知道是通風做得好還是怎樣

總之我身為一個極度排斥菸味的人還可以忍受

而且出國在外也只能入境隨俗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