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愛逛街血拼的人

但對於吃 我真的無法抗拒(金牛無誤)

所以這篇介紹的商品大部分是食物

而且很多東西是日本各地都買的到的

所以嚴格說起來此篇跟沖繩無關😳

我也不會說此篇是《必買文》

畢竟大家喜歡的東西不同 價值觀也不同

沒有什麼是必買

 

 

日本的奶酪真的很好吃!

酷愛奶味的我每次都被電的暈頭轉向

 

抹茶布丁

這是20160411四度遊的新發現

有抹茶&原味兩種

照片中是抹茶口味

還有一包糖蜜可以加

雖然包裝上寫著プリン(布丁)

但我覺得它比較像奶酪🍮

超綿密!超好吃!

另一個口味就真的只是布丁

我個人偏愛抹茶口味😍

 

 

草莓奶酪🍓

裡面有草莓醬

酸酸甜甜超好吃

吃了以後就像包裝上寫的一樣幸福❤

上面介紹的兩種奶酪我都吃了好幾個😆

 

 

全家生起司蛋糕

對我這個酷愛奶香味及奶臭味😆的人來說

它味道還不夠重

但每次看到都還是會忍不住下手

大概是身為奶控的一種原罪吧(浮誇)

 

 

糰子鹹鹹甜甜QQ的好好吃喔

雖然是日本傳統食物

但不是想吃就買的到

看到的話就毫不猶豫買了吧

Lawson有時會出現

可以去碰碰運氣

話說有一天實在太想念糰子了

於是上網查了DIY糰子食譜

做出來雖然不難吃

但還是比日本糰子差了一大截

而且滿麻煩的

所以到了日本看到糰子 

不要猶豫 趕快買就對了!

 

 

 

UHA地瓜片🍠JPY108

這是沖繩友人推薦的

她推薦的是左下檸檬味

但我們只買了一包鹹奶油味

因為地瓜配檸檬實在太衝擊

我無法想像

晚上回到飯店覺得無聊

就拆開來吃了

其實也是嫌地瓜片佔空間

只想儘速消滅

結果我好後悔沒多買幾包😭😫

它不是普通地瓜片~~~~~

它奶味好濃郁啊~~~~~~

幸好旅程最後一天還有看到檸檬口味

就硬塞了一包到隨身行李裡

回台灣吃過以後

想不到檸檬比奶油更深得我心

 檸檬的酸搭配地瓜的甜,絕配!

但後來去沖繩就沒再看過檸檬口味了……

拿給姪女荳荳吃 

她也是一片接一片停不下來😋

紅色包裝是原味 也不錯吃

★2019/02/24更新:

剛剛去超市買東西

發現台灣居然也買得到啦!

但價格當然是很驚人

原價是日本賣價的兩~三倍😱

 

 

 

 

  1. 左:CALBEE超厚切地瓜片

比樓上還厚上許多

看起來是用栗子地瓜切片直接烘烤

口感非常韌硬

雖然我喜歡有嚼勁的食物

但這個有點太超過了 我無法XDDD

大嫂吃過後大愛

所以剩下的就交給她處理啦~

 

右:CALBEE鹹奶油地瓜條

這個也非常有嚼勁

口感介於UHA地瓜片跟CALBEE厚切栗子地瓜片之間

味道則比UHA略鹹一些

我很喜歡!

 

 

 

 

 

 

 

嗨啾PREMIUM

這軟糖是嗨啾的另一款產品

多了一個PREMIUM感覺就很猛

事實上也真的很厲害

其實我沒有很愛嗨啾那種口感的軟糖

但PREMIUM有點像軟糖跟QQ糖的綜合版

剛好我很愛QQ糖

又是我愛的白葡萄口味❤

那口感太奇妙了

自己吃過才能體會

後來惱公去四國又看到這兩個口味

左邊是優格 右邊是紫葡萄

這兩個包裝右上角就有明確地寫著:もちもち食感

就是像麻糬一樣Q的意思啦😋

 

 

 

 

 

 

這個超可愛的糖果表面是脆皮

裡面是像瑞士糖那種軟糖

一包有四種口味:

橘子 檸檬 可樂 蘇打

其實一開始是在台灣日本零食店看到

覺得很可愛

就交代老公員工旅遊有看到就買回來吃吃看

吃了才知道是我不愛的軟糖

所以以後看到會跳過😆

 

 

 

這種糖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我跟惱公都叫它 肛門糖😂😂😂

你們自己看它的皺褶 

是不是很像小菊花XDDDD

其實我不知道它在紅什麼

口感我真的很不愛啊!

但前陣子看到朋友分享

說這種糖最好吃的吃法是拿去冷凍

為了證實這個說法

我交代惱公員工旅遊時帶幾包回來

結果真的好吃啊啊啊

原來我們一直誤會它了

以後可以買!😆

 

 

 

 

這也是老公員旅帶回來的

我請他帶《一些》QQ糖回來

結果他帶了一大堆這種不像軟糖也不像QQ糖的糖

是因為太愛我了嗎XDDDDD

不過也不能怪他

畢竟日本怪食物真的很多

我們吃了以後覺得口感不太ok

他就說也拿去冷凍看看

結果又變得有點像瑞士糖

雖然也沒有到很好吃

但至少比原本好入口

結論是以後口感不好的軟糖都拿去冷凍就對了XD

 

 

 

 

 

左一:

這個大家應該也不陌生

台灣大創就買得到

口感堪稱世界Q😆

就是我愛的塑膠感 哈哈

口味有很多種

每種都是酸溜溜

照片中是白葡萄口味

 

左二:

這包一打開就有葡萄香撲鼻

但感覺是天然的香氣

口感也是小小朋友吃的那種超軟糖

隱約好像還可以咬到被磨得細細的葡萄籽

但實在太軟爛 

所以又被我拿去冷凍了XDDDDD

 

右二:

這檸檬糖光看包裝就覺得超酸

一入口的時候是咬不動的

含在嘴裡慢慢透出酸味

等酸味層過了之後

就是甜甜的軟糖囉

這包我喜歡😋

 

右一:

蘇打QQ糖

跟左一差不多等級的Q

表層也是酸溜溜

但裡面是甜的

這包我也喜歡!

我對蘇打有莫名的愛戀啊😍

 

 

 

DOLE QQ糖

不論口感及味道 都深得我心

鳳梨味滿天然的

至少可以說這個香料做得不錯

研發人員可以加薪了XD

 

 

 

優格巧克力葡萄乾

記得大學時期非常愛吃義美出的優格巧克力葡萄乾

後來漸漸看不到它的蹤跡了

幾年前突然想吃 卻怎麼也找不到

甚至連義美門市也沒有

上官網查詢才知道已經停產了(晴天霹靂)

2019/4/19 沖繩遊的最後一晚

我和惱公還是不免俗地要到唐吉軻德逛一圈

結果準備空手而歸的時候

在櫃台不遠處 惱公突然一直拍我肩膀

本來已經要生氣了(怒點到底有多低)

結果看到一整面柱子都是這個

我好興奮啊!!

味道真的就是小時候吃的那樣呢

 

 

 

 

CALBEE薯條

卡勒比的罐裝薯條有兩種

一種是像薯條三兄弟那種酥脆的口感(圖右下)

另一種是我愛的

較硬、耐咬(圖左那五罐)的口感

但大家似乎比較熟悉我不愛的那款

連朝夕相處的惱公去日本員工旅遊

都幫我買成薯條三兄弟那一款😑

看到後只差沒有跪算盤了……

其實最好分辨的方法就是包裝上的字

有嚼勁款除了「CALBEE」外都是日文

酥脆口感的有用英文寫著「Jagabee」

很簡單吧👍

幾乎每次去都有限定口味

會比基本口味貴一點點

基本口味約JPY100上下

最便宜買過JPY85

但只要是我感興趣的口味

我還是會買來嘗鮮

畢竟當下不買

以後可能也吃不到了

上圖是2018/4月遊的新發現

雞肉沙拉/奶油蜂蜜/芝麻地瓜

P.S.千萬別在Calbee專賣店買罐裝薯條

貴屎你!

藥妝店比專賣店便宜很多

再不然便利商店的也勉強可以買

 

 

 

這兩種茶都是2014-04-20在國際通買的

當時覺得好好奇

是有多「不思議」😂

後來才知道

其實左邊的さんぴん茶就是茉莉花茶

也就是香片茶

而沖繩香片茶大部分都是台灣進口的

喝起來沒什麼不同😅

但沖繩的超市裡可以買到散裝的茶葉 

而不是茶包

很環保哦❤👏

右邊的ハイビスカス是扶桑花茶

有一股特殊的酸味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ELISE

我買過巧克力/草苺/白巧克力/抹茶

圖片這款是抹茶

雖然每種口味吃起來沒有太大差別

但都好好吃喔

 

 

 

這也是沖繩友人推薦的

她說這是POCKY眾多口味中她最愛的

於是不吃巧克力的我硬是買了一盒

事實證明巧克力我真的無法😂

但愛巧克力的人可以買來試試看

它的口感跟一般POCKY不太一樣

有點千層的港結

包裝盒上寫的《パイ食感》翻譯成中文就是~派的口感~

 

 

 

承上

右下角是我目前最愛的Pocky口味:卡士達奶油

而且短短胖胖超可愛😍

但似乎又是限定版

只有2015-4月去的時候有看到

後來就消失了~嗚嗚

有一陣子曾經在台灣的7-11看到過

一盒NT.99🤔

照片左邊是草莓mix白巧克力的ELISE

中間超可愛的黃色盒子是布丁餅乾

口味還不錯 可試試

 

 

 

 

沖繩限定版鳳梨可爾必思(濃縮)

有可爾必思魂的惱公當然買了

聞起來有很香的鳳梨味

入口後卻只剩可爾必思的味道

說明了鳳梨味只是香料 

(當然啊~最下面都寫了小小的果汁1%了😆)

倒不如買原味可爾必思 

想喝什麼就加什麼

就算想加大蒜加香菜 也沒有人會攔你😆

 

 

 

左:Blue seal糖雪鹽

有香草/椰子/黑糖三種口味 覺得普普

中:ミネナル雪鹽糖

ミネナル是沖繩知名海鹽廠

大概就像萬家香一樣有名吧😂

比blue seal好吃

拿給大學姐妹們吃 

其中一位阿華媽咪大愛

2016一月一起去沖繩玩  她也買了兩包

右:蘇打糖

裡面有三種不同口感的蘇打糖 我很喜歡

 

 

 

 

左:是雪鹽餅乾

甜甜的帶點鹹 還可以~

右:是島豆腐餅乾

不驚艷 但感覺加入島豆腐就很屌

很適合當伴手禮

 

 

 

 

沖繩海鹽荔枝QQ糖

口感比嗨啾Premium還奇妙

有點像在吃塑膠XDDD

沒吃過的人絕對無法想像有多好吃!!

但我們只在2014-4月第一次沖繩遊有買到

後來消失了

這是我最後悔沒多買幾包的糖😭

 

 

 

雪鹽組

一個組合裡有超多口味:

芝麻/檸檬/咖哩/紫蘇 blah blah blah………

雖然吃不出差別

但小巧可愛

收到這個禮物的人都很開心呢

 

 

 

MA-SAN-MICHEL生焦糖

這間生焦糖專賣店是2016年在國際通開幕的

一發現這間店

立刻又被我列入必買清單(俺是焦糖控)(雖然我不懂「生」焦糖是什麼意思😳)

結果去到那發現它超貴

但又因為實在很想吃

就買了最便宜的鹽味焦糖醬

最便宜25g也要¥1000

實在要價不斐

照片這麼模糊也是因為太小罐

怎麼拍都拍不好 大家見諒~

幸好有在店裡試吃了一小塊椰子焦糖

算是有賺到(大嬸上身)

P.S.後面的怪物鐵盒是胖達人的餅乾盒

借來檔後面的雜物😆

 

 

 

 

 

日本泡麵應該不需要多說了

幾乎很難買到地雷啊

在台灣買日本泡麵根本天價

所以每次去都要搬一些回來

尤其是碗裝的 不知為何就是比袋裝好吃

湯的乾的都超美味

但為了方便起見

碗裝的我們都在當地吃

買回國的大部分都是袋裝

而且日本都用保麗龍碗

不健康也不環保

所以還是偶爾吃吃就好

如果真的不知道買甚麼好

就專攻日清吧 絕對不會錯

※非洲豬溫爆發後 檢疫變得嚴格

先不要帶泡麵出入境比較保險

如果真的太想帶

可以回到台灣機場後 主動拿給防疫人員看

不行的話就直接丟掉

但建議還是不要帶 不要浪費食物

 

 

 

不二家綜合牛奶餅乾組合包

裡面共有三種餅乾&基本款牛奶糖

我不覺得有什麼特別…………掰~

 

 

 

小龜餅

這應該是沖繩(或日本)的傳統食物

2014-4月第一次去沖繩惱公就愛上了

他一向對這種黑不溜丟又很乾很硬的食物情有獨鍾😆

回國以後我吃了一片也覺得好好吃!很唰嘴!

味道有點像卡哩卡哩

但沒那麼油

另外 小龜餅有很多廠牌

一定要認明這個牌子的梅子口味

其他牌子不好吃喔!

(我沒有股份啦XD)

 

 

 

 

越後製菓米餅

上起司米餅(鹹)是網友票選日本必買之一

下黃豆粉米餅(甜)是友人のぞみ推薦的

回來以後發現根本都是越後製菓的產品

裡面有六小袋

一袋約6顆吧(不太記得了)

類似麻栳的口感

但是超級無敵空氣感 入口即化

我比較愛友人推薦的黃豆粉口味

但佔空間又很容易扁掉

考慮到這點就不想帶回台灣了

 

 

 

 

抹茶牛奶糖

身為奶控怎麼可能放個這玩意兒呢

奶味夠濃 抹茶味也沒被搶掉~好吃!

 

 

 

BOURBON米餅

2016-1月姐妹出遊

無意間在便利商店看到這個餅乾

上面的起司很犯規 

毫不猶豫就買了一包

回臺灣以後發現好好吃!

 

 

森永岩鹽牛奶糖

這是2016-4月旅程最後一天在國際通驚安買的

奶味很重很好吃

剩下的都捨不得動

等確定有人幫我買回來我才敢把剩下的吃掉😆

 

 

LOTTE抹茶棒

看到抹茶就很想買

但不是每種抹茶都可以買的

話講得夠清楚了吧XD

 

 

 

我很愛雜炊飯

很多沖繩料理店都有賣

第二次去沖繩的時候發現超市及土產店都有賣這種料理包

後來每次去都會塞幾包回來❤

約莫JPY200左右

牌子很多 但差不多都長這樣

可以看一下圖片裡的菜是不是自己喜歡的

目前我個人最愛的是有添加海苔的🤤

請朋友的朋友翻譯

說是三杯米+三杯水+一包雜炊飯料理包一起放到電鍋裡煮

但有一次忘記放料理包

飯煮好了才加進去

這個方法的飯比較硬 

我反而更喜歡

看個人口味囉~

※非洲豬溫爆發後 檢疫變得嚴格

先不要帶泡麵出入境比較保險

如果真的太想帶

可以回到台灣機場後 主動拿給防疫人員看

不行的話就直接丟掉

但建議還是不要帶 不要浪費食物

 

沖繩島辣椒蝦餅

2015-4月在國際通買了一盒

後來在機場聽到有人說超好吃

立刻又衝去免稅店買了兩盒給親友們吃

結果大受好評😁

它跟台灣蝦餅有點類似

但是是重口味 很適合配酒

餅乾上一粒粒的應該是蝦卵🤔

說是辣味 但也只是微辣的程度

後來每次都買它當伴手禮

完全不用煩惱要買甚麼~哈

 

 

 

焼き鳥雞肉串

(硬要把熟食放在這篇😆)

這是在丸大超市買的

兩串日幣190 會不會太便宜啊!

超商也都有賣

我在沖繩好像還沒吃過難吃的雞肉串

連路邊攤的也超好吃

拜託你一定要吃 好嗎?(歪頭)

 

 

 

もずく海蘊包

之前看到網友分享

說他在恩納休息站吃到這個驚為天人

結果2017/4/16單身遊

剛好在國際通上碰到農產市集有在賣

二話不說跑過去買

一個JPY100

回到飯店一打開

看到表皮亮晶晶的

心都涼了一半

想說該不會是被水蒸氣悶爛了

結果是我誤會了!

它還是Q的!

內餡有股淡淡的咖哩味

豬肉鹹香而不油膩

配上甜甜的麵皮超好吃!

不像台灣肉包會滴油

甚至連裡面的麵皮都爛爛的

20180429和惱公一起到恩納休息站

買了這裡的海蘊包 JPY240

味道還是不錯

但麵皮跟台灣的包子一樣

有點失望………………

看來每家都有不同做法

 

 

35咖啡研磨粉

日文中35是珊瑚的諧音(SANGO)

35咖啡就是珊瑚咖啡

是沖繩特有的產品

很特別也很有意義

想瞭解珊瑚咖啡的故事請至官網參觀👉:

http://zamag.net/35-coffee/

至於喝起來的口味

嗯……………可能是我對咖啡沒有深入研究

我覺得就是黑咖啡啦😆

 

2018六度遊

發現唐吉軻德有賣35咖啡泡盛

雖然我不喝酒

但覺得很特別 

就買了一瓶 JPY298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知道它的味道XD

 

 

 

平實檸檬原汁/平實檸檬泡盛辣油

這是朋友在花人逢買給我的

不確定是不是只有花人逢買的到

泡盛辣油到處都有賣

但像這樣添加酸桔汁的還是第一次看到

回家後試著加在重口味的食物上

真的十分美味

味道跟客家桔醬很像

只差在這個是液態這樣

其實沖繩也有賣很類似客家桔醬的沾料

我非常喜歡

 

 

 

果醬:香蕉椰子/酸桔/扶桑花/鳳梨

本來這次出遊就很期待到「OKINAWA GROCERY」買沖繩果醬

但時間不夠沒去成

後來是在某個休息站看到的(大概也是恩納休息站吧)

我最愛的是香蕉椰子❤

酸桔也好吃

但因為它酸酸甜甜的

感覺好像更適合加水稀釋當果汁喝

扶桑花有股淡淡的酒味

應該很多人會喜歡

鳳梨口味送給朋友了

但我猜想一定也很好吃

 

 

添加了百香果的沖繩燒肉醬

一樣是在某休息站大概也是恩納買的XD

雖然也有原味

但感覺加了百香果會更好吃

結果完全吃不出百香果味😆

但淋在肉上很好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繩 沖繩購物 沖繩零食
    全站熱搜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