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出國前總是會上網查一堆資料,

然後心想:我一定要去這裡、這裡、這裡!!

但其實突發狀況很多,

不是我們區區凡人能夠掌控的~

所以即使行程安排的再玩美,

一定還是會跟想像的有落差,

不過這也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旅遊本來就是這樣才會處處充滿驚喜啊!!

 

 

這次單身旅遊是老公幫我完成的一個夢想,

因為我們已經連續三年都去沖繩,

而且兩人都很想拋下對方來個偽單身旅遊,

但今年寶貝狗女兒的身體狀況突然退化很多,

本來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認為近幾年可能都無法出遠門了,

結果老公居然幫我訂好了飯店機票,

放我一個人出遊

 

 

因為我本人實在很路癡,

對於交通方面也很沒概念,

所以出發前好幾個月就一直在做功課,

加上老公和朋友的協助,

漸漸的越來越有信心能夠一個人遊沖繩了!

 

 

 

實際行程如下:

D1.4/14(五)

AM0300起床

→AM0645長榮BR112班機

→約AM0915抵達OKA機場

→AM1030左右抵達Condominio Makishi

寄放行李

→AM1130左右與友人のぞみ會合

→步行至 《食堂ぬーじボンボンZ》

與のぞみ用餐體雄

→步行至浮島通のぞみ友人開的蔬食餐廳

《自然食とおやつmana》吃下午茶

→PM1600左右回飯店CHECK IN

→PM2000與のぞみ,到のぞみ友人的餐廳

《ムカイヤ》吃飯

→回飯店休息

 

 

 

每次去沖繩我都必帶草帽,

這次我把草帽放在準備要穿的衣物旁,

想說早上起來看到就會記得帶了,

結果..........................................

登機時老公剛好回到家,

他又跟我說我要給のぞみ的磅蛋糕沒拿...

天啊我到底還記得什麼啊!!!!!!!!!!

 

飛機衝上天的那瞬間,

我感動到眼淚快掉下來了,

因為我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夠獨立,

每次出遊都很依賴別人,

這次除了機票飯店是老公訂的,

其他資料幾乎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完成的

(當然也是有問人啦)~

所以我對自己感到好驕傲XDDD

對於常自己出國的人來說,

應該很難理解我的心情吧~哈哈

 

 

 

之前在訂飯店的時候,老公只訂到吸菸房,

但因為我超怕菸味,

所以就發E-MAIL給飯店,

麻煩他們盡可能把菸味處理掉,

我也跟他們說我和老公去年也有來住過他們飯店,

因為太喜歡了,

所以我今年一個人來也要住這~

結果我到飯店寄放行李的時候,

我還沒說我是誰,

接待人員就主動問我是不是很怕菸味的那位,

她說他們已經有處理好了,

但如果我還是覺得不舒服再跟他們拿精油~

還記得我是一個人來,

叫我如果有困難可以跟他們說,

心裡好暖啊~~~

這間大推!!!!!!


檢視較大的地圖

 

 

 

 

放好行李後,我跟のぞみ說我到了,

但她說大概要一點左右才能跟我會合,

於是我立馬衝去平和通找草帽!

其實也不是立馬啦~

因為我自作聰明想走捷徑過去,

結果在同一個區域繞了三圈,

最後還是走到國際通上才知道怎麼走XDDDDDDDDDD

所以說路癡沒有抄捷徑的命!!

 

 

十分鐘,草帽GET!!

 

 

回飯店跟のぞみ會合

 

 

走去《食堂ぬーじボンボンZ》的路上經過一家雜貨店

老闆是台灣愛好者,

一知道我是台灣人,馬上大開話閘子!!

他說他去過台灣十次,

而且他的手工布板凳有在台灣的印花樂販售,

最後我買了超可愛的貓咪攪拌棒

 

老闆還送我一塊手工香皂

 

雑貨屋たんたん:


檢視較大的地圖

 

 

接著我們就到《食堂ぬーじボンボンZ》吃飯,

雖然我之前下定決心要吃點不一樣的,

但看到炸あぐ豬咖哩飯,我還是抵擋不了啊!!

這裡的咖哩跟我印象中的日式咖哩不太一樣,

他們稱之為「黑咖哩」,

全程不加水,只靠蔬果熬煮~

微辣的辛香口感,真的好好吃喔

但是他們分量太大了,

我每次都吃不完,

友人還跟我說吃不下沒關係,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のぞみ說他們兩周後要開始販賣咖哩料理包(如果我沒誤會她的意思),

她說到時候要幫我寄來台灣,好開心啊~~~

然後我問她有沒有在賣他們餐廳的T-SHIRT,

因為老王很想買,

然後她就請員工拿出他們之前穿的二手衣給我

 

食堂ぬーじボンボン食記請看此: 

http://bit.ly/2qzC8HA

 

 

 

 

吃完午餐以後,

のぞみ帶我去找做蛋糕要用的島辣椒粉,

還好有她帶路,

一下子就在牧志市場一樓找到「大城屋」商店並順利入手了~

P.S.老闆娘拿出烤魚乾灑上這種辣椒粉讓我們試吃,

真的跟網路上說的一樣,一點點就好辣!!

 

接著到她朋友在浮島通開的蔬食餐廳吃下午茶,

距離壺屋及台灣人很愛的世豊商店很近,

(我跟她說世豊在台灣人圈裡很有名,她很驚訝XDDD)

我點的是椰奶紅豆奶酪,超好吃!

紅豆是送餐前才灑上的,

旁邊那杯是店家隨機搭配的香草茶,

 

老闆娘送來的時候我只聽到她跟友人說レモン(檸檬)什麼什麼的~

所以我猜測我喝到的應該是檸檬香茅茶,

味道很舒服,我很喜歡!

離開時店外來了一隻可愛的小貓,完全不怕人~

我摸她的時候還喵了好大一聲XD

可惜當我拿出手機要拍她的時候她就跑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來のぞみ又帶我到賣烘焙材料的「みつわ產業」逛逛,

原本我預期這裡應該有賣原料,

不過這間分店只有包材,

以包材來講這裡的東西算是滿齊全的,

如果要買食材的人,請到別家分店找找囉!

みつわ產業:http://mitsuwa-ind.jp/branch

 

 

然後のぞみ說她必須回家一趟,

PM2000再帶我去吃飯,

我們就暫時分道揚鑣了~

 

 

 

我先回飯店CHECK IN並把雜物整理好~

這是第五次來沖繩、但是是第一次自己來,

一個人走在異國的路上,

卻一點都不感到陌生,

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

五次沖繩根本小意思,

但在朋友圈中,

已經有人叫我沖繩公主了XDDD

如果被來過N次的人知道,

應該超不屑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

 

單人房就是一張大床的雙人房,

空間寬敞舒適,

剛進來的時候的確有點菸味,

但我持續開著空氣清淨機,

過陣子菸味就慢慢淡掉了~

 

 

這次來才知道原來牧志站就有一個小小的御嶽( ウタキ )

御嶽是甚麼呢?

請維基百科告訴我們:

御嶽是琉球神話中神存在的地方,

可能是接待來訪之神的場所,

也可能是祭祀祖先神的場所。

它是地域祭祀的中心,

作為守護地域的聖域至今仍然受一些人的膜拜。

因為在琉球神道中,

侍奉神的人只能是女性

所以在琉球王國時代,

御嶽完全禁止男性進入。

但現在大部分御嶽已經允許男性進入參觀。

 

 

為什麼日本的草莓這麼美啊?(還是台灣的太醜??)

 

 

這些夠我吃四天了~

 

 

我只買了水果、牛奶、

以及渡邊直美代言的止汗膏,

日本牛奶怎麼樣,我就不多說了

這個止汗膏好像真的有比以前用過的持久一點,

不過時間太長還是會流汗啦~

畢竟沖繩現在也是很熱了

回飯店整理一下大概已經六點多,

然後我就躺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XDDDDDDDDDDD

已經超過十二個小時未闔眼了啊啊啊啊啊

 

 

 

PM2000再跟のぞみ一起去她朋友開的洋風餐廳《ムカイヤ》吃飯~

(照片是隔天經過補照的)

 

 

 

最上方雞肉小黃瓜沙拉/中間煎蛋/最下方生魚

雞肉小黃瓜沙拉跟煎蛋都超好吃!

我不敢吃生食,所以都是のぞみ解決的。

其實老闆有先問我不吃甚麼,

但我當下只想到香菜(不敢吃的東西可多了...)

而のぞみ居然還記得我曾經說過我不吃生食,

所以這道前菜一上來她就一直跟我道歉,

老闆知道以後也一直很拍謝,

但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啊!

 

老闆娘很喜歡熊貓,所以到處都有熊貓的影子~

 

 

很多客人聽到我不是本地人,

就很熱情的跟我們攀談,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我有當地朋友陪伴的關係吧!

只能說有當地朋友真好啊!!

最右邊是老板、我右邊是店裡用餐的大姊,

看得出來老闆在學他自己衣服上那隻驢子嗎XDDD

那位大姊在附近的雜貨店工作,

她負責設計衣服,超厲害的!!

她還一直跟我說有空的話去逛逛,

可惜我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了T_T

 

 

老闆還是在搞怪~

說他面壁也是在跟我們合照的一種XD

我身旁的大哥在租車公司上班,

他說中國人只願意講中文很討厭XDDD

 

而且我稍微講幾句簡單的日文就把他們逗得哈哈大笑XD

最後大家一起乾杯,

真的是非常開心非常開心非常開心啊啊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姊工作的雜貨屋miyagiya-bluespot:

https://www.facebook.com/miyagiya/?fref=ts

 

 

更開心的是,のぞみ問我第四天的行程是甚麼,

因為她剛好休假

(根本就是故意排休要陪我的吧!!)

所以我馬上決定改變行程,

跟她說我要去古宇利島了啊啊啊啊啊啊

我本來還覺得很遺憾不能去到北部的啊啊


 

 

 

                                                                               2017/4/15偽單身沖繩遊『實際行程』D2:

https://goo.gl/57Cpi2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