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惱公對於這樣的歷史古蹟並無特別興趣,

但我也無法清楚解釋甚麼叫做《這樣的古蹟》,

硬要依照我自己的話來說就是:有「凡人」生活過的地方才有趣~

像是到鄉間感受當地居民的日常, 看看古民家、老市場、老商店, 想像自己也是這裡的一份子,

至於整修到看不出原貌的老宅或廟宇, 我們都是直接跳過😆

 

 

一直到2017/4月, 惱公讓我一個人遊沖繩,

我才想說來了五次還沒親眼看過波上宮, 好像不太應該(?

於是從牧志站徒步走到這裡~

雖然距離不算近, 但沿途感受沖繩悠閒的氛圍, 至今仍讓我回味無窮,

散步也是感受當地氣息的好方法之一啊!

 

 

 

就在我終於抵達波上宮時, 眼前的景象讓我有點傻眼。。。。。。

日本黃金周尚未開始, 遊客卻已滿為患, 

除了日本人、 西方臉孔也不少,

 

 

本想就此離開, 但走了近30分鐘, 就這樣放棄實在不划算,

所以乾脆去買了幾個御守、然後到沙灘旁寫了明信片寄給惱公和朋友, 證明我有來過XD

 

 

 

 

20190415

我和惱公帶媽媽阿姨來沖繩玩,

因為是長輩、又是她們的首沖, 直覺波上宮會是她們感興趣的景點,

就帶她們來體驗不同的宗教文化囉~

一開始天還有點陰, 後來就慢慢撥雲見日了,

 

 

只露出臉 一時間還真認不出哪個是媽媽, 姊妹倆長得還真像啊!

不過這麼說 小媽媽7歲的阿姨可能不太開心就是了XD

 

 

 

 

說到日本神社的洗手文化, 我真不清楚到底是哪隻手先拿勺子洗另外一隻,

不過旁邊有圖示, 照著做就不會錯了~

然後啊...要提醒大家:千萬別以用接勺子的水漱口!勺子是共用的啊~

媽媽洗完手差點直接對嘴了, 嚇我一大跳XDDD

 

 

 

參觀完波上宮再到一旁的波上海灘吹風

 

 

 

 

 

 

不得不說, 沖繩真的越來越多遊客了,

原本不太有觀光客的區域, 也慢慢出現講中文韓文甚至北京腔的人,

雖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但我真的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波上宮也是觀光客必訪的景點, 畢竟此行本來就是孝親之旅

只要她們開心我就開心💕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