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愛逛街血拼的人

但對於吃 我真的無法抗拒(金牛無誤)

所以這篇介紹的商品大部分是食物

而且很多東西是日本各地都買的到的

所以嚴格說起來此篇跟沖繩無關😳

我也不會說此篇是《必買文》

畢竟大家喜歡的東西不同 價值觀也不同

沒有什麼是必買

 

 

 


琉球拉麵

2017年4月偽單身旅遊, 最後一天在機場候機準備回台灣, 

結果班機一再delay(那時候北韓軍基一直在沖繩上空演習.......)

時間好多, 只好在免稅店逛(買)個不停XD 

於是就看到了《琉球拉麵》

 

印象中在沖繩只吃過湯頭清淡、麵條像意麵、

附上三枚肉或豬腳或排骨的那種沖繩麵(沖縄そば)

「琉球拉麵」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看起來很好吃(其實是太無聊已經失去理智、看到甚麼都想買了XDDD)

一盒三人份¥600不算貴, 二話不說先買兩盒再說~

回國隔天立馬煮來吃,

裡面只有乾麵條跟湯包, 菜肉要自己加!

 

這是加了一堆料的樣子,

味道確實不錯, 以後看到可以再買~PASS! (蓋章)

 

 

ROYCE沖繩黑糖蘭姆酒磅蛋糕

這也是2017偽單身遊, 回國當天在機場國內線2樓買的~

我自己雖然在賣磅蛋糕, 但其實不特別愛吃,

純粹是想知道它有多厲害(班機DEALY就是可以任性)(屁咧) 

而且真的不知道沖繩有產蘭姆酒耶!

總之我就買了~

感想是...對我來說酒味太重, 有點吃不消,

家人們也是一點都不捧場, 大概是吃慣我做的口味了XD

 

國際線免稅店也有ROYCE, 但只有賣巧克力,

想嚐嚐磅蛋糕的人要到國內線買喔!

 

 

 

ROYCE生巧克力

藍:泡盛/粉:百香果/黃:鳳梨

泡盛口味意外地好吃, 很像提拉米蘇!

百香果味道還算明顯, 但不驚豔~

鳳梨口味沒甚麼鳳梨味, 感覺就是好吃的白巧克力這樣XD

 

是說ROYCE這麼貴, 我居然一次買這麼多,

都是班機DELAY害我失心瘋! (藉口)

 

 

 

 

Pablo起司塔

這是在國際通唐吉軻德一樓買的,

我吃的是抹茶口味~

剛入口的瞬間覺得很好吃,

再多吃幾口就覺得太甜, 很快就膩了,

而且抹茶味很淡, 可以說根本吃不出抹茶味,

不太能理解為何這麼多人喜歡

果然我不是正常人嗎?

2020爆發武漢肺炎以來, 國際通受到很大的衝擊,

不知道PABLO是否還在......

雖然我不愛, 但也是希望他們都能撐過這個世界級災難啊> <

 

 

 

 

面速力達母尿素保濕乳霜JPY980

我是個即使照三餐擦乳液也還是會脫皮、常引發乾疹的女子,

一年四季不停歇, 冬天尤其可怕!!

這款是有添加尿素的、還有一款是沒有尿素的,

我的皮膚乾燥應該是魔王等級, 所以就直接買這款試試看,

擦了以後真的就不癢了耶!! 

大概是因為添加了微量的薄荷, 可以舒緩但又不至於涼過頭, 滿舒服的!

後來又出了清新草本配方, 很喜歡啊!

 

 

 

 

面速力達母腳後跟霜JPY1166

皮膚乾癢的女子, 想必腳跟一定也跟大象一樣吧!

是的沒錯, 白屑宮主我本人深受腳跟乾裂所苦,

因此在飯店看到廣告, 隔天立馬到藥妝店找J個,

睡前擦在腳後跟及腳趾上、套上襪子, 隔天馬上變嫩咖XDDD

但我必須說它的效果無法持續,

頂多兩三天又會覺得死皮出現了(有可能是我真的皮膚太乾...)

 

 

 

 

 

 

資生堂護唇膏

其實我不清楚它的日文名稱,

我是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介紹的,

說是晚上擦了, 隔天唇紋都OUT!!

白屑宮主我本人皮膚如此乾燥(要講幾次!!), 嘴唇怎麼可能逃得過!

看到當然買啦!  

我覺得是比較偏油的質地, 但不是會讓人不舒服的油,

像是一層略有厚度的唇膏包覆在嘴唇上, 十分滋潤, 很有感~

不過阿桑我越來越重視養生了,

那種會吃進肚子裡的東西我現在不敢亂用XD

目前只用BURT'S BEES的口紅及唇膏, 也很滋潤!

(怎麼瞬間變業配文了?但我沒有錢拿XDDD)

 

 

 

 

 

PITTA口罩

這口罩據說可以隔絕99%的花粉,

而且可清洗三次不影響功能, 還能兼具時尚XD

於是黑白兩色各買兩包,

黑色自用、白色給住在高雄的公婆使用~

※後來查資料發現這款口罩對空汙沒甚麼效果,

最有效的還是醫療用口罩!!

 

 

 

 

 

*在此篇討論冰淇淋好像不大對勁

但我也懶得另外打一篇文章

所以~😆

 

BLUE SEAL

 在沖繩Blue Seal可說是無所不在,

甚至某些飯店裡也有設櫃,

但我覺得BLUE SEAL是沖繩幾家連鎖冰淇淋中最普通的XD

 

視店面規模大小, 賣的品項也不太一樣~

像圖一(古宇利島)那種攤子只有冰淇淋

圖二(美國村)這種有座位的就有賣冰淇淋可麗餅

 

 

 

 

 

D3-014國際通鹽屋 

塩屋雪鹽冰

雖然塩屋主商品是鹽,

但卻是目前為止、沖繩的連鎖店中我最愛的冰淇淋!!

濃濃的奶香卻一點都不油不膩,

鹹鹹甜甜的超好吃!!

現場有各式各樣的鹽巴供客人自行添加,

但我覺得原味的就夠鹹了~

要不是為了身體健康,我在沖繩的每一天都想吃啊!

 

 

 

 

 

 

 

クレミア冰淇淋

奶味也很重,餅皮的部分像西式喜餅的口感,

個人覺得整體有點油而且太甜,

如果我沒吃過塩屋的雪鹽冰, クレミア會是第一名😁~

但不會是念念不忘、每次看到都想來一支的那種~

 

 

 

 

 

沖繩酸桔多力多滋JPY198 

在沖繩全家看到《台灣.沖繩限定》的酸桔及辣油口味多力多滋,

愛酸桔的我&愛辣油的老公立刻下手兩包!!

重口味的多力多滋搭配清爽的酸桔, 喜歡~~

辣油口味惱公也很愛~

回台灣以後又去全家買了兩種口味各一

這才發現一包居然要NT.55, 還真不便宜啊!

後來把在沖繩購買的收據翻出來看, 一包是¥198未稅,

其實跟台灣價錢差不多~

果然出國都沒在看價錢😂😅

 

 

 

 

奶油蘇打洋芋片JPY130

不要懷疑~真的就是汽水口味!!

而且真的有汽水那種微微刺舌頭的感覺! 好奇妙~

滿特別、滿好吃的!

後來在台灣看到品客有出汽水口味,也買了一罐,

但跟日本這款完全沒得比啊!!

 

 

 

 

 

 

香菜檸檬洋芋片JPY152

其實我完全不敢吃, 但惱公很愛香菜, 

他說還不錯, 後來還買了兩包回台灣~

喜歡香菜的人可以買、不喜歡香菜但好奇的人也可以買XD

圖一由我示範香菜地獄

圖二由老公示範香菜天堂

 

 

 

 

可爾必思蘇打

第一次去沖繩的時候就覺得可爾必思蘇打超好喝,

當時沒有喜歡到想帶回台灣~

六沖時不知哪根筋不對, 最後一天在機場販賣機買了六瓶塞行李廂!

機場販賣機JPY160、外面好像是JPY120, 差好多!

旁邊的日本人應該覺得我瘋了XD

奇妙的是我覺得日本可爾必思並不好喝.......

然後回國後我發現全聯就有在賣了……

有一種為誰辛苦為誰忙的感覺😂😂😂

 

 

 

日清炸雞粉JPY100

這酥炸粉在網路上紅很久了, 我是第一次買,

但並不覺得有特別好吃耶!!

雖然一包只要約NT.30元就可以炸出一大盤, 還滿划算的,

但我個人還是覺得台灣鹹酥雞完盛!

姪女荳荳則是完全不吃😂

然後啊......聽說現在大創也買的到了XD

 

 

 

Calbee麥片

2017四月去沖繩只看到兩種口味, 我買了莓果的回來~

裡面除了莓果, 還有一種橘色QQ的水果,

雖然吃不出味道, 但我很愛那玩意兒,

每次發現碗裡有它我就會很開心, 然後把它留到最後吃😆

加在牛奶、奶酪、優格裡都很好吃~

P.S.台灣也買的到囉!

 

 

 

ぬーじボンボン炸雞皮JPY398
 這是友人夫婦經營的餐廳2016年推出的炸雞皮,
惱公一看到他們在FB發佈開賣消息就想吃了~
2017我自己去沖繩, 朋友得知惱公想吃, 本來要讓我帶回台灣,
但非罐頭肉品不能出入境, 只好含恨作罷😂
20180429我和惱公沖繩六度遊, 終於在唐吉軻德買到了!
惱公好開心😆
這雞皮已經炸到很乾, 口感像很有嚼勁的餅乾, 很香很唰嘴~
連不敢吃雞皮的我都吃了好幾個,
有鹽味跟芥末兩種口味哦~
 
 
 
 
 
 
 
シチューオンライス
英文是Stew on rice
中文是…………………我不會翻😆😆😆😆😆
反正就是類似白醬的料理~
本人很迷戀奶類食物, 但是準備食材太麻煩了,
偶爾才會想要自己煮白醬~
2018-04月沖繩六度遊, 第一次在Big1超市看到這玩意兒,
立馬放入購物車!!
只要把洋蔥、蒜末爆香、加入鴻禧菇炒軟,
再倒入水及白醬塊、等白醬塊完全融化就可以了!
真的豪~~好~~吃~~~
連挑食的姪女也吃得津津有味
*白醬塊跟水的比例 盒子上都有標示哦!
 
 
 
 
 
 
沖繩酸桔泡盛
其實我和老公都是不太會喝酒的遜咖,
但偶爾還是會想喝~
尤其是看到我愛的酸桔,完全沒有抵抗力啊!!
氣泡猛烈的威金森跟沖繩酸桔泡盛搭在一起, 只有爽啦!
死黨們來訪, 我拿出來請大家喝,
老公還在一旁監視我, 不准我倒太多😂
 
 
 
 
 
最下面是蘇打雷根糖
當然不是真的雷根糖, 但我反而更喜歡😍
外層是雷根糖、內層是超Q彈的口感,大愛!
還有一款粉紫色是水果口味, 送給五歲姪女當小禮物了~

顏色超療癒❤


(有天姪女問我:古姑~為什麼你們每次出去玩都會想到我呢?
我說:因為我愛你啊~
然後她露出似懂非懂的神情😂)
現在台灣也買的到了!
 
左上是可爾必思棉花糖
我個人覺得只是比一般棉花糖多了一點乳酸味,
但不明顯, 不會再買🙄
 
右上是剉冰QQ糖
我對它抱有極大的期望, 但不知為何不多買幾包,
回台灣以後一直捨不得吃, 
幾個月後好友Sally去大阪, 我請她幫忙買一包~
她很貼心地告訴我買到了, 
還說如果有看到會再幫我多買幾包, 我這才放心開吃,
結果一打開我傻眼貓咪........
這不是台灣的糖果嗎😂
味道也不是特別好吃
馬上傳line請朋友別買了XDDD
 
 
 
 
 
 
 
湖屋洋芋片
這三包皆屬於蓬鬆, 不是本人愛的口感,
跟我一樣愛吃脆硬口感的人別踩雷啊~
 
 
 
 
 
 
 
 
 
 
 
Calbee低卡烘烤洋芋片
因為是烘烤而成的, 所以口感很脆硬,
我非常喜歡啊啊啊~~~~~
其實包裝上的『ハード』就是硬的意思,
以後看到可以多買一些!!
 
2018.10.22更新
惱公員工旅遊去日本有買到鹽味,
我這人很不愛原味食物, 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啦😁
 
 
 
 
 
 
 
 
 
 
 
 
 
左邊紫地瓜片
口感跟蝦片很像, 超級蓬鬆,
我吃了一片就丟給惱公處理了XD
 
右邊又是CALBEE出的卡哩系列產品~
這裡的卡哩不是台灣那種螺旋狀的卡哩卡哩,
而是指口感比較硬一點、咬下去會發出卡哩卡哩的聲音這樣~我很愛
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有嚼勁,
請選擇《カリカリ食感》,或是跟樓上一樣有標明《ハードチップス》的洋芋片喔!
※台灣的卡哩卡哩在日本叫做橫綱棒
 
 
 
 
 
 
常常看到網友推薦這款易開罐玉米濃湯,
但我一直到20190415才第一次在OTS的豐崎營業所買到~
本人是玉米濃湯愛好者, 所以對它抱有極大的期待,
但............只能說我自己煮的比較好喝XD
這濃湯甜到不像話耶! 惱公喝一口就不要了!
對我而言, 這罐頭玉米濃湯唯一的優點就是玉米粒很多.......
本來我想一人買一罐的, 還好沒有衝動XDDD
也是啦~我煮的會加很多不同的料,
硬要拿罐裝食品來比較是不太公平~
 
 
 
 
 
 
各種蔬果乾/4包¥1000
這是2019/4月和媽媽、阿姨來玩,
在農連市場亂逛的時看到的~
種類之多讓我訝異!
秋葵、草莓、椰子都還算常見, 但居然還有紅龍果!
 
 
 
左邊是荔枝乾
 
大蒜乾
還有分原味、辣味、咖哩
 
阿姨買了大蒜辣味和原味、荔枝、椰子,
下午回飯店休息馬上開來吃~
荔枝還滿妙的,
大蒜是太妙我不敢嘗試XD
椰子超好吃,
立馬再衝回去買!
第二趟回去發現還有百香果和橘子,
我對新奇(但不詭異XD)得食物沒抵抗力, 於是也買了~
但還是椰子最好吃~
 
 
 
 
 
 
可爾必思牛奶糖
顧名思義就是可爾必思加牛奶,
好~~~好~~~吃喔!
但我只買了一包T_T
看到左上方的《冬季限定》
心都涼了......................
 
 
 
 
 
 
黑糖雪餅
黑糖跟奶味都頗濃郁, 加上雪餅本身的鹹味,
吃起來不死甜,越吃越唰嘴~好好吃喔!!
 
 
 
 
 
 
 
 
炸玉米粒¥350
這也是看到鄉民說好吃才買的,
而且目前只看到在台灣人之間很紅的世豊商店有賣,
但我覺得不好吃耶!沒有玉米的香甜=_=
是說去沖繩七次, 我們還是第一次踏進世豊,
而且只買了炸玉米粒和一罐跟樓樓樓樓上不同牌子的玉米濃湯
想試試看別的牌子會不會比較好喝(結果也...XD) 
 
 
 
 
 
 
 
 
 
 
 
這款QQ糖有兩種口味,
圖中是沖繩酸桔,
我自己吃了橘子的,頗酸!
應該是很多女孩喜歡的口味, 但我不像女森, 所以...XD
 
 
 
 
 
 
 
CALBEE酸桔洋芋片
其實這款洋芋片已經推出好幾年了,
一開始看到還以為是限定版,
畢竟日本的零食汰換率太高, 
想不到每年去都還可以看到這款洋芋片~
酸酸甜甜, ​​​​滿好吃的!!
 
 
 
 
 
這酸酸糖台灣人也不陌生(硬糖),
印象中有看過檸檬、酸梅、可樂味,
三種口味都不是我喜歡的, 所以之前都沒吃過,
蘇打味是第一次看到, 我是蘇打迷, 不買不行~
我是說真的蘇打、沒有綠...
結果吃了, 我真的不行XDDD
根本整人糖啊!!
外層無敵酸、內層還是好酸!
總之整顆都是酸的XD
 
 
 
 
 
 

 

 

可爾必思QQ糖
這包是好友SALLY送我的, 
外層軟Q、內層有膏狀物流出,
算是滿好吃, 但不需要特地尋尋覓覓找它、
有看到可以買一包這樣XD
 
 
 
 
 
超濃厚牛奶糖
確實很濃厚,
但好像沒有濃厚到讓我這個奶迷深深愛上🤔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