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排行程的時候

我一直很猶豫該留多少時間給本部町營市場

因為網路上資料很少

實在不知道這裡有沒有吸引我們的地方

只知道每個月第三個週日會有文創市集

可惜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

這次無緣參與

 

20180428實際走一遭後

發現這裡好純樸好安靜

雖然附近有著名的沖繩麵餐廳岸本食堂

但可能是因為還沒真正到旅遊旺季

所以連日本遊客都很少

(即使當天已是日本黃金周)

 

 

當地以老人居多

看來這裡也有人口外流的問題

周邊商店大多都是這樣的老建築

要經歷多少年頭才能擁有這極賦魅力的景象呢

 

 

甜點店いっぷく屋

 

 

市場內的咖啡廳自家焙煎咖啡みちくさ

店裡不只有賣台灣的「嘎吉」

(就是一種很像紗窗材質的塑膠線(?)編織而成的紅綠購物袋)

還放著台灣原住民的音樂

猜想店主是非常喜愛台灣的沖繩人吧

 

*這幾次來沖繩發現

喜歡台灣的沖繩人大概就跟喜歡沖繩的台灣人一樣多

隨便抓個路人問 都來台灣旅遊過好幾次😎

所以大部分沖繩人對台灣人都很熱情

一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就會開始大聊自己多喜歡台灣😂

 

 

 

我們到的時候有三位日本客剛點好咖啡

由於當時店員只有一人

所以有點手忙腳亂

我們在她面前站了至少20分鐘

也有試著要點餐

但她連看都不看我們一眼XD

後來又來了一位日本女孩

跟店員講了幾句話後就離開了

推測應該是姑娘本來要點餐

但店員似乎太忙 跟她說要等一下

姑娘等了三分鐘左右就離開了

我們又繼續站了約五分鐘

最後我忍不住跟惱公說不要等了

這是第一次在沖繩遇到這麼有個性的店員😆

不過她應該只是來幫忙的 而非經營者

因為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老闆娘長得不一樣XD

如果你仔細看

可以發現照片左邊有一位男客人

我跟惱公在聊天的時候

他不時抬頭看著我們

當下我以為他發現我們不是日本人

覺得有趣才一直觀察我們

結果原來他是帶著阿公來旅遊的台灣人!!!!!!

看他攙扶著年邁的阿公走出咖啡店

感覺好溫暖❤

尤其能在這種連本國旅客都很少的地方

遇到來自同鄉的遊客

心裡產生一種很微妙的氛圍

真希望當時他有跟我們搭話XD

 

 

 

市場內還有少數賣陶器、手工飾品、及雜貨的小店

整體而言雖然不是很好逛的地方

但是很有歷史味道

我跟惱公都滿喜歡的

 

阿部寬主演的電影《來自天國的喝采》有在此處取景喔~

 

後來決定到岸本食堂旁的咖啡廳坐坐

意外發現這裡有供應餐點

我們本來是打算在市場裡覓食的

結果市場裡沒有吃的

剛好可以在這用餐

 

 

 

我點了咖哩蕎麥麵(カレーそば)

其實我不愛沖繩的そば

可能是因為吃過幾家沖繩麵的麵條都很像台灣意麵

而我並不愛台灣麵條

不管是油麵、陽春麵、意麵 都不愛

但誤打誤撞點了這裡的咖哩蕎麥麵

發現這裡的そば很Q彈

比較像山東拉麵那種口感

好吃到惱公說要照相時我停不下來

叫他連我的吃相一起拍進去無所謂XDDDD

這樣的吃法算是創意料理

我們沒有在其他餐廳見過~

 

 

 

跟很多餐廳一樣

這裡也有賣雜貨

而且是我在沖繩看過最平價的

完全買得下去



喜歡老味道的朋友

我會推薦你們來這裡感受一下

若只是想在市場內走走看看

應該不需要一個小時就可以逛完

如果有想在這裡喝咖啡就再自行斟酌時間囉~

 

市場旁邊就可以停車

很方便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後記:

隔天我和惱公到距離將進20公里外的名護市營市場參觀

居然遇到本部町營市場みちくさ咖啡廳的店員

兩方人馬都很明顯地認出彼此

但又不知道該不該打招呼

當時真尷尬😂😅😆🙄😳

—————————————————————————

 

2018/12/21補充:

準備2019帶母親大人和阿姨去玩

怕這裡沒有她們吃得慣的食物

所以厚著臉皮透過臉書跟店家索取菜單

因為品項繁多 我就不翻譯了

(我翻的也未必正確😂)


 

無酒精飲料

 

 

酒類

 

 

餐點

 

 

 

 

 

 

 

 

 

 



 ————————————————————————

 

20190418

我和惱公帶著媽媽、阿姨來Half Time Cafe吃午餐

這次我點了もとぶナポリそば

直譯是:本部拿坡里蕎麥麵

其實就是紅醬蕎麥麵

除了基本的番茄 還有德式香腸跟櫛瓜

料多實在

也是創意吃法

跟咖哩蕎麥麵一樣好吃!

喔不, 是更好吃!

賣相雖然有點那個(哪個?)

但真的超級好吃!

 

 


媽媽口味較清淡 點了豚汁蕎麥麵

一樣是料多實在

我個人重鹹 對媽媽的麵沒興趣

只夾了一塊馬鈴薯嚐味道

很入味 口感有點QQ的 

不像一般在台灣吃到的鬆綿口感

我很喜歡😋

 

惱公跟阿姨都吃咖哩蕎麥麵

我吃了一口 猛然發現

紅醬そば已取代咖哩在我心中的地位😆

 

 

順便現一下在市場購入的山原雞羊毛氈❤

重點是羊毛氈 不是男人哦😆

 

 

吃飽後 又立馬到上回沒喝到的MICHIKUSA咖啡吃下午茶

我們怎麼這麼強啊😆



吧檯裡的短髮姐姐才是真正的老闆娘

 

 

如同上文所說

老闆跟老闆娘有台灣魂

 

 

來自台灣的白花油跟小掃把

 

 

來自台灣的生日蠟燭

 

 

來自台灣的購物袋《嘎吉》

這有夠台了吧!

 

 

店裡用的杯子都好可愛

看起來是沖繩有名的陶器

 

 

 熱咖啡有三種豆子可以選擇

每種豆子都是不同產地(好像是廢話😆)

我想表達的是 

三種豆子由深到淺焙 都是不同產地

(這樣有比較好理解嗎?😆)

我自認對於咖啡是個門外漢

只要是深焙、不會酸的咖啡 我就喜歡

於是終於在沖繩第一次喝到我喜歡的咖啡

感恩みちくさ~讚嘆みちくさ~~

但冰咖啡就沒得選了 只有一種

不論冰熱 都可以選擇加或不加牛奶


 

 

 

印象中 上次來也只看到兩三種甜點

這次不知道是只剩黑糖起司蛋糕

還是剛好當天只推出一種

總之我們點了兩片

有微微的地瓜味和酒香

沒有多餘的香氣 是很天然的味道


我很喜歡這樣的餐飲店

只賣幾種飲料、幾種甜點 

單純不複雜

就跟我的個(頭)性(腦)一樣簡單 

 

 

 

 

結帳時 老闆娘問我們從哪來

回答台灣 她立刻熱情以中文回應

還說他們夏天有賣豆花

請我們有機會要來吃吃看

這感覺好複雜

就像到歐洲吃台灣料理

你們懂我的明白嗎😂
 

 

 

離開後再帶媽媽們在市場周邊晃晃

看到提供旅客稍做休息的鰹魚造型

媽媽總是對這種裝置無抵抗力

還不停遊說我也拍一張(腦波太弱XDDD)

 

 

我很俗氣 第一次見到柴魚原型

原來就是用這裡盛產的鰹魚做的啊!


 

 

 

這個路標好可愛

但方向好像不太對勁

大概只能算是一個裝置藝術吧XD

 

 

 

對不起 我沒有管好我的瘋惱公..............

 

 

 

*以我七沖的經驗來看

其實車上的電話導航只有很夯的景點查得到

觀光客較少的地方只能用google map查詢

即使像《名護市營市場》及《本部町營市場》這種我以為導航一定查得到的地方

最後都還是得靠google map

打算去冷門景點的朋友們最好備全資料

免得像我們前兩次去那樣手腳亂的

 

 本部町營市場臉書

http://bit.ly/2ykO0kC

 

Half Time Cafe臉書

http://bit.ly/2yhDcUo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