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座島和宮城島 是從本島跨橋到伊計島的必經之地

雖然以行政區域劃分 宇流麻是沖繩中部

但我覺得也能說是東部


從本島到伊計島的順序如下:

本島-平安座島-宮城島-伊計島

平安座島還外插了一個濱比嘉島

但我們20150422的旅程沒有安排

希望有機會也可以去看看

 

當時會在平安座島多做停留

純粹是個美麗的巧合

因為我倆很愛探索自以為祕境的地方

行前蒐集了一堆錯誤資料

結果當天耗太多時間在找路

最後決定放棄 直接前往伊計島


 

下午兩點左右經過平安座島時

發現路邊在賣烤雞肉串

一早在飯店吃過早餐就沒再進食的我們

此時早已飢腸轆轆

於是決定下車買點肉串充飢

老闆人酷酷的 沒甚麼笑容

只問了一句:WHERE ARE YOU FROM?

我回答:TAIWAN

就沒有多餘的交談了(頗尷尬😆)

離開以後準備開吃時

才發現老闆多給了我們一串!!!!!!

沖繩真是人情味滿溢啊❤❤❤

 

 

就是後面那個攤子

 

我強烈懷疑沖繩隨便一個地方賣的肉串都很好吃

而且肉都大塊又便宜


 

 

 

吃完以後本來打算就這樣走了

結果發現很多人一直往社區裡走

好奇心驅使我們也跟著人群走

 

 

 

 

殊不知社區裡早已經聚集了一大批人潮

原來碰巧遇到當地祭典

好幸運啊~~~

好多人都「盛裝」出席XD

 

 

 

 

 

 

 

 

 

後來人群慢慢往海邊的方向移動

到底是要去哪呢?

 

 

 

 

原來是要把大魚送到海裡去!!!

 

 


能這樣巧遇地方盛典

真是太有趣了啊!

比起世界知名的祭典活動

我更喜歡這種小地方的慶典

這樣更能貼近當地真正的生活

而不是為了招攬觀光客而舉辦的活動

也私心希望這個祭典永遠不要變成吸引觀光客的手段啊

我知道這樣的說法很自私

畢竟我不是當地人

實在沒有權利去替他們《希望》怎麼樣

就說是私心了嘛(食指吐食指)


這次的巧合讓我深深愛上平安座島

這個被觀光客忽略的小漁村

有著濃濃的人情味和值得被探索的故事

有機會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補充資料:

後來無意間查到關於這個祭典的資料

連結在此:

http://okinawaclip.com/cn/detail/535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