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即使在最熱鬧的區域, 只要轉個彎進到陌生巷弄中, 就會像是來到平行世界,

居民們可以不受觀光客打擾, 依舊過著他們的日常 (這當然只是我的感覺, 他們的實際想法我不知道XD)

上班族來去、孩子們嬉鬧、甚至只是平坦的柏油路, 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 都會讓我有超脫現實的幸福感,

如果可以, 很希望能夠按下時間的暫停鍵, 好好欣賞此時此刻內心裡深刻的滿足。

 

Condominio Makishi所處的ORION通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一進到飯店內, 就有舒服的精油香氣漫入鼻間,

香味控如我, 尤愛這種淡淡的、不經意、不刻意的香氣,

第一印象已經接近滿分

 

2017偽單身遊是我第二次入住,

因為離國際通跟牧志站很近, 

交通方便、感覺治安也比較好, 很適合單獨出遊的女性,

所以雖然禁菸房已滿房, 我還是決定住在這。

一訂好房, 我就緊張地發了mail給飯店, 告知「我很喜歡這裡、但訂不到禁菸房, 麻煩他們盡量把菸味去除」

深怕被當作奧客, 破壞自己、更破壞台灣人名譽XD

但飯店人員很快的回覆我, 他們一定會想辦法!

 

 

當天抵達飯店, 櫃台人員馬上認出我就是那個「一個人來玩、怕菸味的台灣女生」,

並熱情地告訴我, 清潔人員已經認真打掃過, 

如果還是覺得有菸味, 房裡都有空氣清淨機可使用, 也可以到櫃台借用免費的精油機!

SO SWEET❤❤❤

 

 

以市區飯店來說,

CONDOMINIO MAKISHI的房間算是非常大,

一進房間就可以看到洗衣機和乾衣機,

*洗衣粉也是免費的喔*

 

 


再過來就是簡易的廚房,餐具要跟櫃台借~

 

 

小缺點是淋浴間沒有可以掛毛巾的地方,只能掛在門把或浴缸邊緣

 

 

反而是廁所可以掛毛巾, 這邏輯我不懂XD

 

 

 

 

 

 

2019/4月帶媽媽阿姨來玩,我們跟櫃台借了精油,

精油味道很多種,可以挑自己喜歡的!

飯店人員會用這個可愛的竹籃把精油機和精油裝起來交給你(竹籃下面白色那台)

退房時再連同鑰匙一起還給櫃檯即可

 

 

這次飯店還多了自助咖啡機,放在大廳任君使用,

 

 

因為媽媽腿腳不太好,所以下午就把逛街買來的一堆點心帶回飯店喝咖啡聊是非,

吃飽喝足後再釋放精油、睡個午覺,整個就是蘇湖!!

 

 

 

 

沖繩堪稱日本的鄉下(當然當地人可能不太福氣,他們甚至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

即使在市區,建築物大多都還不是很高,超過百年的古民家更比比皆是。

希望他們可以多多保存這些文化資產啊!

多虧了這些矮建築,我們才有機會在市區看到這麼美的日出

 

 

P.S.為什麼沖繩人不認為自己是日本人呢?

琉球王國在過去是同時向日本及中國進貢的一個獨立小國,

二戰時因其特殊的軍事位置、 被日本強佔為己有, 並稱其為「沖繩」。

後來日本戰敗, 許多沖繩先民被迫和日本士兵一起自殺..............

可惡的阿本!

算了, 都過去了....................

但未來我期許自己能改稱呼這片土地為「琉球」(RYUKYU)、而不是「沖繩」(OKINAWA)

就像台灣沒有R.O.C.、就像中國不是大陸一樣XDDDD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