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這間店的淵源要追溯到2015-4-24

我和老公沖繩二次遊的最後一天中午

我們帶著不捨離開沖繩的心情 在國際通周邊亂晃

突然看到這間店的服務生很可愛

眼睛都亮了

於是決定在這裡解決午餐

這間店叫做:

ぬーじボンボン串カツ黑カレ

名字好長😆

 

 

 

這間餐廳主打《黑咖哩》

甚麼是黑咖哩呢?

據說黑咖哩只靠蔬果熬煮至濃稠

全程不加其他水分

好厲害啊!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說法是

黑咖哩是加了黑糖下去熬煮的

不管哪個才對

重點是好好吃啊💕

 


 

 

我們點了炸物串咖哩飯炸豬排咖哩飯

選炸物的時候

有一個選項是「ちくわ」

我們不懂這是什麼

和可愛店員雞同鴨講老半天還是沒有頭緒

後來她直接拿實物給我們看

終於知道其實就是竹輪啦

也就是基隆人說的吉古拉 哈哈哈

(結果我們沒有點吉古拉XDDDDDD) 

 

 

這裡的咖哩跟我印象中的日式咖哩不太一樣

多了點辛香料的微辣刺激感和水果的酸

不像我吃過的那種偏甜的日式咖哩

但跟南洋咖哩又有一段差距🙄

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不過能讓我這個只愛南洋咖哩的人愛上

有厲害

尤其搭配萬惡炸物 真的很好吃!!

 

 

*後來在台灣吃到《歐風咖哩》

才知道原來黑咖哩就是把大量水果熬煮融入的歐風咖哩

難怪有股水果的清香

看看我 真是孤陋寡聞!

       位置貌似只有一個

就是我們坐的戶外區

 

 

 

這隻鳥是幹嗎用的呢??

 

 

 

原來是擠檸檬的工具來著!

 

 

 

 

後來可愛店員來收盤

很愛跟陌生人搭訕的溫ㄤ立馬跟她說:

おいしい(喔伊系)~~~

結果她也很健談地跟我們聊起來

知道我們是臺灣人以後瘋狂地說いいね(真好)~

其實我們才覺得住沖繩いいね~~~

三人就這樣用英日中文聊起來了

最後我們互加了LINE和FB

 

 

 

 

 

 

 

離開時還回頭說了好幾次掰掰😆

後來她用中文寫了下面那些話傳給我

揪甘心啊❤❤❤

我們也說好以後她來臺灣或是我們去沖繩都要見面

結果她跟她老公忙著經營餐廳

多年過去了 都還沒來過台灣

我跟惱公倒是去了幾次沖繩

相較起來好像我們很閒XDDD

 P.S.這間分店目前已結束營業

剩下本店「ぬーじボンボンZ」及拉麵店「ぬーじボンボンMendes」

 

——————————————————

2016-4-11沖繩四度遊的第一天

我們與のぞみ約在國際通吃下午茶

然後她帶著我們走到離縣廳前站約10分鐘腳程的ぬーじボンボンZ吃晚餐

老實說距離不算近

但沖繩的街道很乾淨明亮

而且這段路途中外國人不多

在這裡散步會有種身為當地人的錯覺

我還滿喜歡這個錯覺的XD

當然有車的話也可以直接開過來啦

 

 

門口可以停放四台車

上圖是車位圖示

看不懂的話直接問老闆娘(我也看不懂😆)

她會英文  不用擔心!!

怕麻煩的話 直接停到斜對面的付費停車場也可以

 

 

 

 

 

 

外觀看起來超隱密

完全不像餐廳

但請鼓起勇氣走到門口按鈴

服務生就會出來應門了(好可愛

由於員工不多

用餐時間較忙碌

有時應門的時間會比較久

麻煩大家多擔待喔❤

 

 

經過のぞみ的解釋以後才知道

ぬーじ是沖繩方言中的彩虹

ボンボン則是瓢蟲 也有好吃的意思

Menu封面

ボンボン的ン很巧妙地被設計成一隻瓢蟲

是不是很可愛呀😍

 

漢堡排咖哩飯

漢堡肉很多汁

沒有添加多餘的香料

沾上黑咖哩醬就很好吃

再配上日本米~BRAVO

金黃色那個是外酥內綿的炸薯泥

超~~~~~~~~~~~好吃!

 

 

 

 

友人的炸牛排

看起來也好好吃喔

每次去都想著要吃這個

但最後都被漢堡排打敗XD

 

 

王某的炸豬排咖哩

這個也好好吃

可惜我們吃了一堆下午茶馬上接著吃晚餐

而且他們份量都好大

導致最後我吃不完

是惱公幫我解決的

 

 

 

後來聊天才知道

原來のぞみ的老公是ぬーじボンボンZ的店主

與「ぬーじボンボン串カツ黑カレ」應該是姐妹店

都是主打黑咖哩

但主食略有不同

除了黑咖哩以外 也有很多不同選擇

有興趣的捧油歡迎到FB專頁FOLLOW他們

https://www.facebook.com/nujibonbon/

不定期會推出新菜色喔

 

 

最後跟店裡其他工作人員拍照

大家拿到微熱山丘和糖村牛嘎糖都好開心

其中一個店員是臺灣愛好者

來過臺灣四次

 

 

 

2016-4-15旅程最後一天

經過第一次在國際通吃的ぬーじボンボン炸串黑咖哩 還沒開門

索性就在我們當時用餐的戶外座位區拍了張照

 

—————————————————

2017-4-14

這次我一個人來沖繩

結果我還是沒點人氣NO.1的料理

因為真的抵擋不了炸漢堡排的誘惑😅

 

 

 

後來我問のぞみ他們店的T-SHIRT有沒有在賣

因為老王很想要

結果她就拿出二手衣說要給我

 

 

來過這裡三次

我還沒看過除了我跟老公以外的外國人

のぞみ說偶爾還是會有外國人來

但她最喜歡的還是台灣人

中國人打咩!! XDDDDDDDD

 

————————————————

20180425我們又來找NOZOMI啦


本來她是要跟我們一起去食堂karika的 

👉https://goo.gl/37rhpk

但我們出國前幾天

她卻突然說那天必須工作

只好晚上我們再到她店裡找她

看到她這麼忙也難怪不能出來玩耍啦.......

 

炸蝦

 

炸雞塊

 

 

和牛漢堡排咖哩飯

 

黑咖哩乾拌麵

這是我來NUJIBONBON這麼多次

覺得最最最好吃的一道料理啦!!!!!!

麵條超Q彈 咖哩微辣但很夠味

看我的表情就知道

不是演的 一點都不浮誇

吃完還想續碗啊

 

 

朋友把我們帶來的金門高粱也擺到他們的酒架上了XD

 

 

友人全程都很忙

一直進進出出的

最後才擠出一點時間跟我們合照

 

她真的好可愛

眼睛明明就不小

但每次笑起來都瞇成一條縫了XD

 

 這次帶了自己做的磅蛋糕去給友人吃

她帶到另一位朋友的店「流求茶館」和他們一起分享

聽說大家都很喜歡

總算放心了啊❤❤❤

 

 
 這次也買了他們出的炸雞皮
 
 惱公想吃很久了
終於買到後爽到變白痴😆😆😆
這雞皮已經炸到很乾
口感像餅乾
很香很唰嘴
連不敢吃雞皮的我都吃了好幾個
但肉類不能帶回國
只好在沖繩多吃點囉
★唐吉軻德有在賣喔★
 
 
 

食堂ぬーじボンボンZ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他們在Z附近另外還有一家店,

叫做「ぬーじボンボンメンデス」,

稍微看的懂日文的朋友就可以猜到這間是主打麵食啦~

2017-4-17惱公放生我自己去沖繩玩,

友人本來要帶我去吃的,

結果剛好有員工痛風發作,臨時休息😭

真是太可惜了……

希望不久後可以趕快品嘗到這美味🤤

 

 

——————————————————

 

2019/04/15我的第七沖、老公的第五沖

更是媽媽和小阿姨的首沖

其實本來就很想帶爸爸媽媽來沖繩玩了

去年媽媽照腦部X光發現左腦有腫瘤

當下我就決定 不管是良性或惡性

我都要帶她來玩

不要讓心願成為遺憾

也幸好檢查出來是鈣化現象

醫生說不影響生活 也不需要理會

爸爸很害怕坐飛機

據他的說法是 飛機一升空他就覺得腳癢

媽媽說那是懼高症XD

總之最後我們還是無法說服爸爸同行

於是媽媽問小阿姨要不要一起去

小阿姨也非常阿薩力地同意了💪

我們帶她們來Nozomi老公的餐廳吃飯

這次咖哩拌麵已經沒賣了 我心碎💔

似乎是去年的限定版

算我們幸運有吃到

然後我直接找炸牛排的照片給Nozomi看

免得又再度錯過

 

這超級好吃!

看起來很生 實際吃起來很嫩無腥味

連不吃牛肉的媽媽被我們說服

吃了一口以後也說好好吃❤

 

 

咖哩飯也是必點

但這次我們終於沒有又點漢堡肉了

這次點的是炸豬排

好好吃啊~~~~~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迫不及待開動

吃到一半才想到😆

媽媽還要我跟Nozomi說: 

她不愛吃咖哩 但她也停不下來了

 

 

 

 燒餃子

我們覺得內餡像小籠包😆

 

 

披薩吃到剩兩片才想到要拍照XD

薄片烤得焦焦的 很香~

 

 

吃飽後來個大合照

 

 

 

 

 

最後由兩位孕婦比大小做ENDDING

老王勝!XDDDDD

是說友人已懷孕七個月

但動作依舊敏捷

加上她本來就很瘦

完全看不出有孕在身

再看看我

明明就沒懷孕

身形卻像即將臨盆………………

 

 

 

ぬーじボンボンMendes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林粉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